入会申请

2019第十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2019-11-27 10:28:46

       2019年10月17日晚七点,公共管理学院于学府城6—301教室召开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我院有幸邀请到西安财经大学朱钰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培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老师、副院长方永恒老师、院创新办张小刚主任,公共行政系李博老师、公共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报名参赛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首先由副院长方永恒老师进行动员讲话,方老师首先强调了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接下来积极肯定了市调大赛实践赛在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最后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认真准备、善于钻研、勇于实践,争取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接下来由西安财经大学朱钰老师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第一,朱老师介绍了大赛的具体环节;1.参加知识赛,个人网考形式,每年11中旬至12月中旬,每个考生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2.校级选拔赛,团体实践赛形式,3月底前完成,具体时间根据知识赛时间具体通知。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3.省选拔赛,4月底前完成,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4.全国总决赛在5月底举行,大赛选拔出6支本科队,1支专科队代表大陆地区参赛队,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1574821982338429.jpg

       第二,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大赛的组织形式。本次大赛设置本科组、专科组两个组别。本科组和专科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 3-5 名选手组成)。

        第三,朱老师为同学们剖析了如何做好市场调查活动。首先,通过文件检索和文件分析,确定一个带有社会热点的调研命题。接下来,在规划一个调研活动后,要进行具体的社会实践,通过亲身的调查才能获得符合实践且具体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紧接着,需要自己和老师商量如何设计调查问卷。注意需要设计切合命题且易于理解的命题。

       第四,朱钰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合理规划时间,注意分配课后时间,并积极参加大赛的每个环节。

       最后,是本次大赛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朱老师也做出了诙谐幽默的回答,现场氛围欢快而热闹。

       通过这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培训会,使我校参赛者了解了大赛具体流程,并对接下来的比赛准备有了一定的预期和计划,也希望在之后的校内选拔赛中,同学们都能正视比赛,充分准备,巩固基础知识,认真参赛。预祝公管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