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西安财经大学朱钰教授莅临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指导交流工作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    作者:    2019-11-27 10:36:32

        2019年10月24日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系主任朱钰教授莅临东北石油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专业建设研讨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技术指导,同时就两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朱钰教授:西安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负责人兼系主任,曾任统计学系主任、经济统计学系主任。

        本科就读于山西财经大学,计划统计学专业;硕士就读于比利时林堡大学,生物统计学专业;2000年~2001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统计与精算学系访问学者;曾于2006年于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应用数理统计学博士。

       曾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厅局级课题3项,横向(校企合作)课题10余项(包括中国科协、陕西省科协、西安市科协、西安英飞凌有限公司、珠海市安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课题成果获省级奖励一项。编写教材3部,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译著3部,其中一部定为畅销著作出版。撰写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C刊及以上11篇。指导学生参加历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获得多项全国一等奖。

        被聘为全国大赛评委及通信评委;被聘为江苏省赛区评委;被聘为广西壮族自治区赛区评委;一直负责陕西赛区和西安财经学院校级比赛的组织工作。

        10月25日上午,朱钰教授与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专业负责人,包括院长王玉学,科研院长杨云峰,教学院长郭立峰,统计专业主任周少华,副主任杜辉以及应用统计专业教师,就统计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朱钰教授对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实践教学等教学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574822464380409.jpg

        10月25日下午,朱钰教授针对应用统计专业学生就《如何做好统计职业规划》做了分享讲座,院长王玉学主持了报告。数学院党委书记贾辉,副院长杨云峰,统计专业主任周少华,副主任杜辉以及相关教师,2017级、2018级、2019级应用统计专业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朱钰教授从“如何学好统计学”、“如何规划学习内容”、“如何挑选考研方向”、“如何就业”四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他认为,现今国内外数据科学、人工智能蓬勃发展,这为统计专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促进了统计学科的发展的同时,也对统计方向的学生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和就业机会。

1574822508979222.jpg

        朱钰教授与应用统计专业的学生分享了统计学的理念,用理学思维及实践经验为统计专业的学生规划了四年需要掌握的知识体系和基本技能。会后,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详尽的解答与指导。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交流充分、反响良好,对于启发和指导我院学生形成系统科学的统计思维具有重要的意义。

        10月26日上午,作为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朱钰教授为即将参加市调大赛的部分学生做了一次系统的培训,从“市场调研”、“形成调研课题”、“规划一个调研活动”、“设计调查问卷”、“撰写报告”以及“作品的评分标准”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为即将参赛的选手提供了一次专业的技术指导,同时也为参赛的同学加大了信心。

       朱钰教授的此次到访,极大的开拓了我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的视野,为学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成为两校统计学科之间合作的良好开端,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都能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