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十九届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北京数据科学    作者:CAAS     2019-11-11 07:48:16

         2019112-3日,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十九届学术年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3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0.jpg

会议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程维虎教授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1.jpg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秘书长程维虎教授主持大会

2.jpg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付志峰教授致辞

    付志峰在开场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以及统计学院的学科发展历程,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3.jpg

                                 房祥忠教授致辞

4.jpg

                                                                                许亦频致辞 

    

6.jpg

                                                                            金勇进教授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教育部统计学类教指委主任、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全面回顾了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研究会事业的丰富成就,翔实再现了40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及重要的学术突破。

     中国统计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许亦频,华东师范大学王静龙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杨振海教授,北京大学耿直教授等嘉宾代表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研究会的光辉历史,展望了中国统计事业发展更加灿烂的未来。

大会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劲峰研究员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分异性的度量与归因》和《统计、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特邀学术报告。 特邀报告分别由中国科学院石坚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主持。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李启寨研究员的《Nonparametric prediction distribution for regression with heterogeneous data》、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的《高维样本相关矩阵的谱性质及其应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新雨研究员的《大数据时代的多模型方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的《以中等收入群体为核心的“橄榄形”收入分配格局研究》等最新研究成果分别作为邀请报告向大家展示。邀请报告分别由北京工业大学张忠占教授和程维虎教授主持。

嘉宾座谈会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嘉宾座谈会,畅聊统计事业的未来。嘉宾们纷纷表示,前四十年光荣岁月引以为傲,后四十年漫长征程任重道远。

00.jpg

                                                                              嘉宾座谈会合影

学术报告

       112日下午至3日上午,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包含高维数据统计、经济与金融、可靠性工程、试验设计、生物统计、空间统计、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智能监控、资源环境统计、大数据、质量管理等10余个分会场同时开始学术报告与交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暨南大学、凯里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苏州国际商学院、燕山大学、广西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广州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滴滴出行、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所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60余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13.jpg

     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