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准备召开 来源: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作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    2014-05-05 10:27:00

根据教育部高教司的有关精神,2014年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将围绕制订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其工作计划如下:
    1、在深入分析全国统计学类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调查的基础上,对我国统计学类专业的现状进行深入的分析,完成分析报告,为进一步规范统计学类不同专业教学体系,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统计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提供参考。
    2、根据高教司的安排与进度要求,在6月下旬完成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初稿。
    3、2014年7月15日-17日在兰州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其主题是讨论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初稿。会议将传达教育部有关教学治疗标准工作会议的精神;报告一年来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总结;汇报统计专业调查问卷结果;各小组报告并讨论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编制的具体内容;讨论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
    4、9月1日以前完成统计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反馈给各设有统计学类专业的高等学校,同时报教育部高教司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定稿。
    5、定于2014年10月18日-20日在厦门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其主题是讨论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10月20日向教育部高教司提交统计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教(定稿)。
    6、在规范统计学类不同专业教学体系的基础上,与有关出版社合作,制定各专业核心教材的便携计划。
    7、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合作,支持举办“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实现统计学界的“创新实践、学术交流、两岸联动”。
    8、进一步完善和充实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http://statstsc.org/)的基本内容,更好地开展统计学专业建设的咨询工作,同时向全国同行通报统计学教指委的工作进展和统计学界的有关动态。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