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商品交易市场研究》顺利结题 来源: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作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    2014-06-04 14:12:00

2014年4月24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主持召开了《商品交易市场研究》课题评审会。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商业联合会中商商业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社科院财贸研究院、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专家参加了结题评审会。

评审会由市场建设司邓立副司长主持,专家们听取了课题组研究汇报,审阅了研究报告,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报告数据翔实、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论证充分,符合课题研究的要求,达到了课题研究的预期目标,课题研究报告通过评审,同意结题。

《商品交易市场研究》课题由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委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山西财经大学合作完成。研究报告以国家统计局的相关数据为基础,结合市场调研实际情况、专家座谈和相关市场分析报告,总结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2000年—2012年的总体发展情况、区域发展状况和内部结构特点,指出了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市场升级缓慢、交易方式传统、配套服务功能不足等问题,并分析了其形成的原因。报告对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之间的相关关系、商品交易市场与产业之间的互动发展关系进行了论证,作出了我国商品交易市场在商品流通中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判断。预计未来商品交易市场将与其他商业业态并存发展,同时呈现业态多元化、区域转移和国际化发展的趋势。提出了积极推进商贸流通体制改革与管理的相关建议,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