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内蒙古选拔赛成功举办

5月7日上午9:00,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内蒙古选拔赛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西区旧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我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爱婕老师,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副主任苏金梅老师以及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孙鹏哲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我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解云老师、刘媛媛老师、王海龙老师,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木仁老师、理学院陈建芮老师,内蒙古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冯利英老师、巩红禹老师。

本次比赛汇聚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以及内蒙古财经大学三所高校共计19支参赛队伍。本次比赛分为报告部分和答辩部分。第一支队伍名为新生力量队,他们对眼下的二胎政策进行调查分析。采用因子分析法对影响生育二胎的因素进行分析和筛选。随后的每支队伍都各有特色,他们研究的课题大多为社会上以及自己身边热门的话题。如“网络直播”、“大学生创业”等。评委老师对每支队伍都做出了全面的评价。此外,老师们还指出拟标题需要严谨,不能范围过大,不利于具体问题的研究。“跃起动力队”通过对“价内税”、“价外税”、“退税”这三点进行调查分析,得出税收凸显对消费行为的影响。他们充分体现团队协作精神,对国内外大量的数据及论文进行统计分析,其样本容量大,使得出的数据更有代表性。

“We Are伐木累”,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叙述影响二胎政策的因素。这种方式生动形象地表达出他们的观点,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最后一支队伍名为“财主队”,他们成立“鑫鑫向荣”理财机构,以理财顾问的口吻向我们述说理财这一话题。在答辩部分,他们凭借对专业知识的熟悉掌握以及良好的临场发挥能力,一一回答评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并以90.13的高分为我校夺得第一名。我校的其余三支队伍不负众望,获得两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最终,我校的“财主队”和内蒙古财经大学的“跃起动力队”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意义重大。其一,它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展示成果、锻炼自己的平台,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改正。其二,它为自治区推选出优秀队伍去参加国赛。同时,在中场休息时,还通过才艺表演的方式,加强了三个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比赛结束后,邹书记做了点评总结,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现代人对读书的看法。她认为技术、知识、能力、资源四者都尤为重要,且四者关系紧密。并强调在未来信息化时代,我们只有掌握技术拥有知识,而不是只依赖简单的体力劳动,我们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