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

各有关高等院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检验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从而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推动作用。经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研究,决定于2015年10月启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该大赛同时作为“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800所次院校、约5万余人次参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现将第六届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二、参赛对象: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每个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三、竞赛组织: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秘书处负责专业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专业调查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大赛设立若干分赛区,经申请核准设立分赛区的院校,成立分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本科组赛事组织工作(高职高专组不设分区赛,由各校选拔优秀团队直接参加全国总决赛)。凡有意申请设立分赛区的院校可登陆大赛网站,下载分赛区申请表,于2015年10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由大赛组委会最终核准分赛区承办院校。

四、报名方式:参赛院校填写院校报名表,于2015年10月31日前上报至大赛组委会。参赛院校需要在本校内宣传大赛,组织学生网考报名,于2015年11月10日前将网考学生信息汇总表上报至大赛组委会,并将网考报名费(30元/人)统一汇到大赛组委会银行账户。

五、竞赛形式:本次大赛设置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均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2016年5月底在北京举行),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六、赛前培训:为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同时为了进一步指导各分赛区的赛事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拟于2015年11月中旬和2016年4月中旬,组织两期骨干教师(评委老师、辅导教师、统计调查专业授课教师)培训,各院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教师报名参加。

七、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时间:拟2015年11月20日至12月10日,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第二关:分区赛,拟于2016年4月30日前完成。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由参赛院校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分区赛。分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三关:全国总决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大陆地区选拔赛),拟于2016年5月底在北京举行,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大陆地区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

第四关: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16年8月下旬在大陆举行。

八、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姓名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并可获“调查与分析技能证书”奖励。

(二)分区赛设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30%),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均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三等奖”证书。

(三)全国总决赛,按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分别设置一、二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四)竞赛活动设立最佳赛区组织奖、最佳院校组织奖、实践教学成果奖等奖项。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8月下旬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选拔的台湾代表队进行最后的角逐。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六)赛后,主办单位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九、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com.cn/),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十、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邮  箱:891496257@qq.com

指导教师QQ群:462544535

参赛学生QQ群:194069645 

联系人:安  青    010-66095059  QQ: 328587864

郑志华    010-66095240  QQ: 409946768

                   于小谊    010-66095240  QQ: 2291058755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2015年9月22日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