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5月29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数据产品部张俊总经理、北京益派市场咨询有限公司林丰勋教授等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嘉宾出席了大赛。CCVT资讯频道及大连当地的报纸等新闻媒体到会进行了现场报道。

       本届大赛自2016年10月份启动,历经7个月的时间,共吸引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28827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133所本、专科院校,213支团队、937名学生入围总决赛。

      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王秀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对大赛主办方、全国各参赛高校、协办单位、专业评委、嘉宾的欢迎及感谢。他在致辞中强调,工业大学自1958年建校以来,一直努力探索教学与学科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管理学院是学校极具活力的一个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此次承办赛事是大赛组委会对学校的充分信任和肯定,学校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和企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五一在讲话中表示处在大数据时代,谁掌握了分析数据、掌握挖掘数据中间所包含信息的能力,谁就取得了先机,掌握了主动。现今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对我们的教育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举办市场调查大赛能够培养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应用于实践,对于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应对人工智能挑战,应对大数据时代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财经大学参赛学生表示参加此次比赛,让自己体会到了充实感和成就感,并且能够学以致用,懂得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黑龙江职业学院参赛学生表示此次比赛既运用专业知识又联系社会热点,不仅开拓视野,还能提高专业技能,更能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河北经贸大学参赛教师表示,作为指导教师,深切体会到调查分析在统计中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各参赛队伍赛出风格和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参赛教师认为此次大赛是一个很大的比赛、很长的比赛、很好的比赛,对大家能力的提升极有助力。

      总决赛为期两天, 5月28日进行分组赛和复活赛,经30余位评委的现场评审,选拔出12支队伍参加5月29日的第六届海峡两岸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担任选拔赛的六位评委都是来自学界和业界的统计专家和知名教授,他们分别是曾五一教授、朱建平教授、金勇进教授,中国市场调查业协会研究分会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沈浩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刘娟教授,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北京公司王冰经理。

    终极对决中,学生陈述答辩自信、沉稳,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从322所高校28827名同学中共产生一等奖90项、二等奖96项、三等奖25项, 最佳赛区组织奖 22个、最佳院校组织奖49个。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各有一支代表队表现突出,将于8月下旬代表大陆参赛队赴台湾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大赛总结颁奖仪式上,沈浩教授代表总决赛的评委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参赛学生的精彩表现,并指出参赛队伍在问卷设计、定性市场分析技术、结论、严格检查研究报告方面有待提高和加强,同时希望下届比赛选手们能更多的使用市场研究新的技术。

       颁奖仪式上,组委会特别设计了幸运抽奖环节。活动形式新颖,活跃了现场气氛。

大连工业大学张健东院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金勇进会长、山东财经大学石玉峰院长交接大赛赛旗,第七届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圆满落幕,同时确定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将于2018年5月底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附:大赛现场图片

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数据产品部张俊总经理给一等奖第一名团队颁发奖金

大连工业大学志愿者学生为大赛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在近千名参赛学生中海选的六位大赛主持人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