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党建学习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五论走好走稳五个“必由之路”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五论走好走稳五个“必由之路”

经济日报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2022-04-01 13:31

共商国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述,凸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地位。同时,这也是向全体人民的庄严宣告——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是百年大党面向未来的态度。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鲜明提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论断。随后,在地方调研中,他明确要求“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如磐决心。

正是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充分发挥中,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用“‘老虎’‘苍蝇’一起打”表明打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用“金钥匙”“大熔炉”“净化器”强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用“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使各级党员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党心民心进一步凝聚,激发出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踏上新征程,面对发展中的新命题、硬任务、新挑战,我们党需要以更加坚强的领导意志、更加强大的领导力量、更加高超的领导本领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以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强化党的先进纯洁、团结统一,我们党就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踏上新征程,“赶考”光荣而艰巨,“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始终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必由之路”,是对重要规律性认识的科学论断和高度自信。透视五个“必由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人民最深沉的追求,变得愈加清晰。走好走稳五个“必由之路”,保持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我们的宏伟目标必将在接续奋斗中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