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相关活动

2018年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8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大数据专题研讨会8月20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远楼·琢玉讲堂隆重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部分高等院校相关院系师生代表;统计调查业界嘉宾和主流媒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金勇进会长主持。

开幕伊始,金勇进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在致辞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两岸统计调查学术交流的历史,高度评价了两岸统计调查行业社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日后两岸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在致辞中倡议社会各界关注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学术交流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努力工作,锐意进取,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研讨会围绕大数据主题举行了四场特邀报告,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特聘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分享了从规上企业利润增长的争议谈企业调查的进一步改革与完善”;(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全球品牌与研究中心主任、台湾大学统计中心暨统计硕士学位学程主任、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暨研究所教授任立中带来了“Comparing Apples and Oranges: Eliminating Individual and Product Heterogeneity by Using Bayesian.Approach”;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授朱建平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创新思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任韬报告题目为“多学科融合,多主体协同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两岸专家的报告题目与本次活动主题“融合·传承·创新·发展高度契合。

海峡两岸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坦诚交流,汇聚智慧,共商新时代统计调查行业发展前景;针对大数据主题内容,两岸专家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精彩地讲解,从行业建言、方法应用、思维创新、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对统计调查实务及大数据专业领域的前沿、热点、焦点议题进行了深度诠释。

演讲专家们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激发了与会观众极大的兴趣。围绕主题报告内容,与会嘉宾们展开了深入讨论。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对话环节精彩纷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全国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统计调查事业的新形势下,两岸学界专家共商新时代统计调查实务的相关话题,探寻加强、优化和统筹统计调查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对于凝聚两岸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共识,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和改革开放成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谋民族复兴智慧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2018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大数据专题研讨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与港澳台办公室联合承办研讨会得到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被列为2018年对台交流项目会议期间的文化交流、企业参访和基地调研活动对于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意义深远。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