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第12届市调大赛竞赛组织专题工作会议近日顺利召开


3月1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竞赛组织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9个本科组赛区和27个研究生组赛区组委会代表等共计10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由学会秘书长、市调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江懿主持。 图片1.jpg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秘书长代表大赛组委会介绍第12届市调大赛的基本情况,部署竞赛组织工作和要求;二是各赛区组委会代表依次介绍本赛区内目前的疫情情况和防疫政策,省赛举办首选方案和备选方案,以及需要大赛组委会协助事项;三是组委会负责人总结讲话。

江秘书长在介绍第12届市调大赛的基本情况中表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过11年的发展,在高校和市场研究业中具有很强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第12届市调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大陆赛区共有815所高校近18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热情空前,竞赛规模再创新高。特别是海南省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有高校报名参赛并自成独立赛区。由此,市调大赛首次全部覆盖到大陆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为进一步提升竞赛整体质量,今年起,研究生组增加了省赛选拔层级,在全国设置28个赛区,截至目前已确认了27个赛区承办学校(湖南待定)。

图片1.jpg.png

秘书长指出,本届大赛参赛学校较上届增加25%,参赛人数增加44%,参赛规模继续呈现大幅增长趋势,说明市调大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加得到各高校的重视和支持。也说明市调大赛的竞赛方式和竞赛效果受广大师生的喜爱。但换个角度看,竞赛规模逐年扩大,在总决赛规模一定的情况下,校赛、省赛竞争就越来越激烈;赛事的组织工作也更具挑战。当前,新冠疫情散点多发,为在保障参赛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如期、规范、稳妥、高质量地举办好第12届大赛的各层级比赛,大赛组委会综合疫情情况和各地管控要求,在原定的报告评审+全部线下展示答辩的方案基础上,补充了报告评审+部分线下展示答辩和报告评审+线上视屏展示答辩2种竞赛方案,并给出每种方案适用的情况和条件,最后形成三种竞赛方案组成的综合方案,于会前发给了各赛区组委会。各赛区组委会要根据本省疫情情况、所在地政府和学校防疫要求,合理选择适合本赛区的竞赛方案,同时还要准备一个预备方案,于赛前1个月报大赛组委会审核备案。

   秘书长强调,各赛区要把“竞赛质量”作为大赛的生命线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竞赛规则,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全国赛组委会和各赛区组委会都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树立大局意识,克服困难,保质完成工作。精心组织,团结协作,责任落实,确保安全,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以确保第12届市调大赛顺利、圆满举行

各赛区组委会代表依次介绍了本省疫情情况、防控要求和基于当前的实际情况拟采取的竞赛组织方案。代表们都表示现在离省赛还有一段时间,省赛组委会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综合研判疫情形势及学校所在地防控要求,适时确定最终方案并落实执行。严格按照全国组委会的要求,把握好各项赛程的时间节点,克服困难,安全、稳妥、圆满地完成省赛选拔工作。

 图片1.jpg.png


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总决赛承办单位,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江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竞赛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所在地疫情现状、当地政府和学校对线下会议和聚集人数的要求,总决赛的筹备情况等,并表示学校对承办第12届市调大赛予以高度重视,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力争将举全校之力承办好本次总决赛。

图片1.jpg.png

金勇进会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为保障参赛师生健康安全,以“线下+线上”或全部线上的方式举办省赛是可以的,重点是要尽可能做到竞赛的公平和公正,能够选拔出真正代表本省水平的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金会长强调,竞赛的公平公正,评审环节很重要,涉及到作品如何分组、评委如何构成,具体如何打分计分等。针对这些,大赛组委会有统一制订竞赛规则,省赛组委会要严格按竞赛规则执行,执行过程中要考虑周全,注意每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做好了,才能公平公正地把优秀作品评选出来,参加到最后的角逐中。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努力办好第12届市调大赛。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