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西安文理学院开展“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赛前培训

西安文理学院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增强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 近日在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一场赛前培训会。

    培训会特别邀请陕西省赛区联络人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朱钰教授,西安小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赛评委刘敏博士。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陈卫峰、经济金融系王景红老师主持,参赛学生80多人参加培训。
    陈卫峰老师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暨港澳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比赛为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认可的A类比赛,我校去年首次参赛,获得省赛二等奖1项。今年在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组织动员下,大赛报名学生380多人。希望大家认真准备,再接再厉,争取今年取得更好成绩。



1.jpg



 
陕西省赛区联络人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朱钰教授介绍了大赛宗旨和意义。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项大赛对于提升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统计调查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学、研、产及创新实践的发展水平,改善高校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等发挥积极作用。朱教授围绕如何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主题,从选题、报告提纲、问卷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处理、建模分析、报告撰写、PPT或视频、展示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详尽讲解。并强调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专业调查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2.jpg


 
西安小庄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赛评委刘敏博士详细介绍了竞赛的形式、类别、环节、赛程以及竞赛组织方式。大赛设置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三个组别。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通过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选拔优胜队参与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总决赛。大赛组委会于每年的4月、11 月和12月份,组织骨干教师培训。
 3.jpg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赛同学在比赛准备阶段及相关专业课程的创新实践方面有了明确的方向,为大赛在我校的顺利进行及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确实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