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

市调大赛天津赛区通知

 

一年一度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终于到了,想要参赛的你还懵懵地站在原地,怎么办呢?

 别怕,有我在!这里有详细的报名要求、比赛形式与流程、奖项设置等,往下看看吧!

 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该大赛自2010 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3700多校(次)、37 万多人参赛,现已纳入教育部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天津赛区决赛由天津商业大学承办,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协办。

一、参赛对象

 天津市各有关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各学校的相关部门组织本校报名工作。

 二、报名须知

报名顺序:

院校参赛报名(老师填报)→学生参赛报名→实践赛团队报名

 截止日期:

2021年10月31日24:00

报名流程:

 学生参赛报名

1、进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2、 点击调查分析技能大赛,进入大赛专题页面

 3、 点击学生参赛报名,如实填报并提交

 注:院校参赛代码(各校代码唯一,共18位),参赛学生从本校负责大赛老师处获取。

 务必选择好自己所在的参赛组别,否则视为无效信息。

 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一定要填本人现在正常使用的号码。

 实践赛团队报名

 报名流程将于网考结束后随实践赛通知下发。

 缴纳费用:

 参赛校学生须按照各自学校的缴费方式支付30元。

 三、竞赛形式

本科组设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校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说明:通过网考人数除以20,四舍五入,即得该校参加天津赛区决赛的队数。

 四、竞赛流程

 1.知识赛网考,拟于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举行(10月20日-10月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说明:通过率至少为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2.校赛,拟2022年4月10日前由各校组织完成。

 3.天津赛区决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4月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以天津赛区组委会通知为准)。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拔全国总决赛团队,并推荐国赛三等奖团队。

 4.全国总决赛(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本科组拟于2022年5月底在江汉大学(武汉)举行。

 五、奖项设置

 1.天津赛区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参赛作品总数的30%、30%和40%。

2.天津赛区一等奖中,产生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由天津市选拔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公布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参加省赛团队数”的30%计算,推荐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3.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天津赛区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页进行查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建峰(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

 手机:18920081983

 邮箱:jfyang@nankai.edu.cn

 陈浩(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

 手机:13820926723

 邮箱:chlh1985@126.com

徐立(天津商业大学)

 手机:13821261117

 邮箱:lxyxl@tjcu.edu.cn

王倩(天津商业大学)

 手机:18811442601

 邮箱:qianwang@tjcu.edu.cn

 结束语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我们提供了高质量的实践平台,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结合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调研分析,是知行合一的宝贵机会。

 同学们要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欢迎朝气蓬勃、热情努力的你,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你来战!

 从即日起,为了更好地收集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我们特别开设了线上反馈意见信箱。

 反馈方法:留言至“天商有理”后台或发送邮件至邮箱,邮箱地址为tjculxy@tjcu.edu.cn。

 欢迎你随时随地提出你的想法、诉求、困难、求助、意见、建议,我们承诺48小时内给你满意答复。

 —END—

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