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 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4月24~25日,“正大杯”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正大杯”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协办,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正大集团独家冠名赞助,问卷网提供技术支持。

本届大赛自2020年9月启动伊始,共吸引全国650所高校(含 83 所 985/211 学校)的12万多名学生参加预赛选拔,其中专科组院校共有118所学校、4860名参赛学生,经过知识赛、实践赛等考核环节,最终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2所专科院校、104支参赛团队、476名参赛选手经过校级总决赛报告评审的层层遴选,齐聚无锡参加“大杯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现场答辩。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琴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江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秘书长王国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院长朱璋龙等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322094543.jpg


24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会计金融学院邹祥老师担纲主持。开幕伊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庆华教授致开幕辞。戴会长代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对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本次比赛所作的精心安排表示深深的感谢!对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为大赛材料的准备和会务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戴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赛协办方以及赞助单位、支持单位的感谢,并向入围的选手和指导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322094728.jpg

戴庆华副会长致辞


戴会长简要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举办背景和主要内容,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戴会长表示,这次大赛能够在线下如期举行,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抗击疫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才得以实现的。戴会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肯定;针对专科组赛,戴会长特别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传达了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职业教育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期待大赛能够借力国家战略的东风,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摇旗呐喊、助力赋能!

戴会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高校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明天的生力军,是建设祖国宏图广厦的未来和希望。戴会长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注大赛,关心支持青年学生;希望参赛选手们珍惜这次课堂教学无法比拟的学习机会,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发现自己、认识自己、展现自己;勇于挑战、奋力拼搏,为助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2094803.jpg

朱琴华校长致辞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琴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朱校长代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万四千余名师生员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领导和裁判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参加竞赛的全体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朱校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近些年发展所取得的荣誉、专业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对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和参赛所获荣誉。朱校长高度肯定了本次大赛对指导教学、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及对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的积极作用,并对学校各位工作人员和大赛参赛选手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朱校长希望学校各位工作人员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一切服务,创造一切条件,做好防疫预案,确保本次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文明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朱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祝贺,表达了对大赛组委会及学校承办人员精心组织筹备工作的肯定,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张长乐同学作为大赛参赛选手代表发言。张长乐同学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向各位领导、各位业内专家评委、各位指导老师以及大赛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长乐同学结合自己的参赛实践和成长体会认真诠释了大赛的积极意义,感谢大赛组委会给予选手们展示自我舞台的宝贵机会!

张长乐同学倡议参赛选手们以热情和才智投入到大赛中来,点燃智慧火花,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之情,担负时代使命,努力掌握科学知识,顽强锤炼本领素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成为引领新时代发展的青年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高芳老师代表大赛指导教师发言。高芳老师感谢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大赛组委会为参赛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和施展技能的广阔空间,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结合大赛组委会的赛事策划内容安排以及自己的教学实践切身体会,高芳老师以“号角”、“镜子”和“鞭子”为比拟,对大赛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作为全体参赛指导教师代表,高芳老师郑重承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

高芳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历届大赛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为自己的付出和努力青春无悔!为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倍感欣慰!高芳老师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期教学创新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实力水平,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质量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4月25日,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专科组总决赛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由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金融教研室副主任赵瑾婷、会计金融学院邹祥老师联袂主持。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桂海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江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副主任王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秘书长王国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宋文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220322094840.png

本届大赛共有6名评委担纲重任,他们是: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宋文光;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商学院副教授胡丽霞;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方燕;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系副院长;数字100数据研究院院长、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总经理郑直;湖北新视点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辉。评审专家分环节详细点评选手表现,提出中肯建议。

 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对话环节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5支参赛团队包括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以及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2支)晋级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公开赛其中来自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的“牛气冲天”代表队折桂“正大杯”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科组)总决赛第一名,获奖作品为《牛“汽”冲天 大“桔”大利——山海关饮料开拓大学生消费市场策略研究》;大赛共评出一等奖作品42项、二等奖作品62项、三等奖作品70项;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技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学校以“高效的组织、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荣膺“最佳组织院校奖”。本届大赛总决赛第一名获得者——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将作为大陆高校专科组代表参加今年8月下旬举行的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微信图片_20220322095014.png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创办于2012年,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调查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对于提升高校统计调查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