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正大杯”第11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选拔赛在校举行

4月24日,“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上海赛区选拔赛首次由我校承办,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4所上海高校的42支团队共计194位学生入围参赛。

此次参赛作品涉及面广,“健康中国”、“乡村振兴”、老龄化问题、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发展等等,选手们展示形式多样,风格多元。学科知识交叉融合是此次参赛作品的一大亮点,例如,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学专业洪运哲等同学的作品《读史知兴替,学史明党性——上海市“四史”教育开展现状研究》,融合了历史学、统计学和信息学等多学科知识,基于对上海10所高校学生的抽样调查数据,深入剖析了上海市大学生对“四史”的了解、认知、应用、思想和探索等情况及各层面之间的作用关系,通过对高校、企业、社区、农村四类基层党组织的实地访谈调研,构建了基于句法的“四史”教育知识库及图谱。

image.png

图片1.png

华东师范大学举办“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赛区选拔赛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9位专家和来自业界的6位专家对参赛团队现场答辩进行了评审。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研究成果,并就评委提问进行答辩。经过小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拟报送大赛组委会的团队获奖名单,包括市级一等奖13个,市级二等奖13个,市级三等奖16个。其中,市级一等奖的前3名团队被推荐晋级国家赛(将角逐国家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其余10个团队获得国家级三等奖。

图片2.png

上海14所高校的42支团队近200位学生入围参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于2018年被纳入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学专业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大赛引导学生观察社会、感知社会、增强爱国意识,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这些有温度、有深度的研究,参赛学生提升了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