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正大杯”第十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行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圆满落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省内27所高校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四川赛区选拔赛。经过持续近半年的网考和实践赛等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0支队伍,及全国三等奖、四川省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共计253支队伍。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目前该项比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排行榜认定的国家级A类竞赛,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同时,本次四川赛区竞赛也成功入选四川省教育厅所批准的2021年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得到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和数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学生在参与竞赛过程中学习了先进的调研技术与手段,提高学生的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调查分析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本届大赛自2020年10月份启动,四川省共有27所高校近万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第一轮网考,共有4855名学生考试过关,顺利晋级实践赛。实践赛中同学们参赛作品选题广泛,涵盖了医疗、教育、新能源、新零售、网红经济等多个当下热点领域。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实践赛采取报告通讯评审和在线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今年省赛呈现出参赛队伍更多、竞争更激烈的特点。比赛期间来自政府统计部门、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上述评审工作。在4月24日举行的线上答辩过程中,各高校队伍成员默契配合,沉着冷静地应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充分体现各队运用专业知识剖析社会民生、时事热点的能力。

预祝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四川赛区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