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赛圆满落幕

424日上午830,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郑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图书馆第三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建平、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高级统计师张广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定平,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展鹏,河南省维思市场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孙宏伟,河南省君友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玉杰和商学院班子成员等共同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代表校方致辞。他首先代表郑州大学对河南赛区决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各支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大会的领导、专家、媒体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积极参与的学科实验教学平台,同时高度赞扬了本次赛事在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最后,他表达了对大学生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的殷切期望。

此次大赛自20209月启动,受到省内各高校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经过初期的知识赛网考和校级选拔赛,共有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省内26所兄弟院校的157支队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其中16支队伍入围河南省决赛,角逐8个国赛参赛资格。本次比赛的评委由省内高校代表与政府机关单位、业界代表组成,决赛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建平担任评委组组长。

赛分为报告陈述、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选题涉及教育、文化传承、消费升级、民生热点等多个领域。大赛现场精彩纷呈,各参赛队伍成员配合默契、精心准备报告展示,评委老师严谨推敲,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并给出宝贵的修改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科技大学8支队伍获得晋级国赛资格,此外还有郑州大学1支省赛承办院校直通队伍、河南大学2支国赛承办院校直通队伍,共计11支队伍将代表河南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本次河南省选拔赛最终评选一等奖队伍49支,二等奖队伍40三等奖队伍57支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据悉,全国总决赛将于5月底于河南大学举行,在此预祝我省各支晋级队伍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大放异彩,再创辉煌!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