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学习天地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有感

作者:程亚楠,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第一次听说市调比赛是在市场调查分析课程中老师向我们展示过去几届学长学姐的优秀成绩他们当时拿着江西理工大学的院旗站在比赛场地的图片。我被他们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所吸引羡慕他们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比赛,并获得优秀由此心中便萌发了想要参赛的念头。

1.jpg

这是我在大学期间第一次参与的大型比赛,无比荣幸。因此,异常珍惜这次参赛机会比赛的准备也格外认真。在选好团队成员后,我们便伴随着这门课程开始了前期准备,在老师的指导下,从选题阶段的头脑风暴,到问卷设计的精钻细研,实地调查经过团队的努力,我们收集到了足够的有效样本数据看着厚厚的一摞问卷,我们来不及停息,便开始进行数据录入和分析,最后完成一份完整的研究报告。根据指导老师点评意见我们再修改完善。经过几轮打磨,终于在校赛中胜出,成功地拿到省赛资格。得知这个结果,老师对我们团队寄予厚望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去南昌参加了江西省。赛前的晚上,我们继续为第二天的比赛作精心的准备此次比赛苦中有乐苦即为实地调研时遭到拒绝时的尴尬,整理录入数据进行分析时的茫然,报告撰写完成后的落差等等,过程中我们经受了很多次自我否定乐即为替母校争光时的自豪想到这里,我们整理心情,经过多次修改,终于交出令老师满意的答卷我们也顺利地进入了江西省赛决赛。

在比赛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利用所学知识和充分发挥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通过团队默契配合,完成了以前我们自己觉得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我们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努力,终会达到我们想要的结果我很庆幸自己报名参加了这次市调比赛,为我人生的履历上增添了重要一笔。

2.jpg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