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通知


各有关参赛院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切实保障参赛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国大赛组委会对“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竞赛方案做了调整。广东赛区组委会根据大赛组委会的调整方案及要求,结合广东各高校的参赛报名情况和本赛区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次广东省分赛区选拔赛的组织实施细则,具体如下:

一、赛事安排及说明 

   1.广东赛区选拔赛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承办单位专门成立广东赛区组委会组织本次选拔赛的相关事宜,保证比赛的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2.赛事说明:由于疫情防控期间,本次比赛采取线上提交比赛资料通讯盲评的形式,参赛院校的师生无需到暨南大学参加现场比赛及答辩。 

   3.广东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向参赛院校的师生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各院校通过校内选拔赛选出优秀队伍参加广东赛区选拔赛。经请示大赛组委会,结合本赛区各校的实际情况,各参赛院校按本校网考通过人数除以 17(四舍五入)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级选拔赛,省赛承办院校可多推荐 3 支团队,且每个参赛院校最多不超过 25 支团队。(具体参数队伍数量见附件 2)

三、报名方式 

   2020年 6月30日前,各参赛院校负责人(或联系人)向广东赛区组委会提交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信息表(附件 3)进行参赛院校报名,发送邮件至邮 gdbs2020@vip.163.com,由赛区组委会对报名信息进行汇总确认。

四、竞赛形式 

   按大赛组委会统一制定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审(附件4)。广东赛区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返校复学情况,结合本校承办条件和能力,选择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第二种竞赛形式,具体如下:

   竞赛形式:报告评审+视频评审,取消展示答辩环节。竞赛成绩:报告分70%+视频展示分30%。

   注1:参赛队线下录制10分钟时长的陈述展示视频(可拼接,剪辑),在2规定日期前,将参赛视频、展示PPT、调查报告和调查报告摘要一起提交到省赛组委会指定邮箱,由省赛组委会组织评委专家进行评审。

   注2:市场调查报告字数为1.5~3.0万字,评审标准共包含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分析与结论和报告文本六个方面。为便于评委评审,同时还需要提交一份2000字左右较详细的报告摘要,具体要求详见《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指导意见》(附件5)。

   注3:视频录制可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由一人或几个小组成员配合陈述,建议以团队合作陈述为好,以展示全队成员团结协作的能力和风采。

   注4:为了使广东赛区选拔赛评审的公平公正,各参赛院校提交的资料参赛视频、展示PPT、调查报告和报告摘要)只需要在每一份资料上注明参赛题目即可,一律不能出现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姓名,否则取消参赛资格,请各校负责老师认真检查符合要求后再提交材料。各参赛院校负责人(或联系人)提交参赛材料时,请把每只队伍的资料放在一个文件夹,然后再将贵校的所有参赛作品汇总,以学校为单位(注明学校名称)压缩发送至:广东赛区选拔赛专用邮箱gdbs2020@vip.163.com

五、奖项设置 

   1.按大赛组委会的奖项设置规则,各分赛区选拔赛设置一等奖(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30%)、二等奖(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30%)和三等奖(约占参赛作品总数的 40%)。省赛获奖证书文字统一为:““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选拔赛*等奖”。

   2.获一等奖的团队,从高分取排名最前的队伍数(待大赛组委会正式发布通知确定本赛区名额)进入大赛全国总决赛(其中省赛承办院校可直接推荐一支队伍进入国赛);由分赛区组委会向全国大赛组委会推荐队伍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赛三等奖”(省赛未进入总决赛者的一等奖(从高分取))。 

   3.经全国大赛组委会核准,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于全国总决赛结束后,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六、其他事项:

   1. 各参赛院校于6月30日前完成校内选拔,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赛。请各参赛院校按规定时间报名和提交参赛资料,参赛资料(参赛视频、展示PPT、调查报告和调查报告摘要)提交的时间为6月30—7月15日,请务必在7月15日24:00前将参赛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gdbs2020@vip.163.com

   2. 参赛作品提交以后,省赛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评分标准进 行盲评打分,将于7月31号之前公布比赛成绩。

   3. 分赛区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http://www.china-cssc.com.cn/),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网页。

七、联系方式: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广东赛区组委会设在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系。

联系人:陈文静手机:18620251685邮箱:gdbs2020@vip.163.com

附件1:“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院校报名表

附件2:2020年广东赛区选拔赛参赛学校队伍数列表

附件3:参赛作品信息表

附件4: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打分表

附件5: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指导意见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广东赛区组委会

2020年5月9日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