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8月23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台湾大学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伊始,共吸引海峡两岸400多所高校5万余名学生参加预赛选拔,经过知识赛、实践赛等考核环节,最终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6所大陆地区高校的28位选手经过校级赛、省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与来自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台北大学共4所高校的11位台湾地区选手会师两岸大赛总决赛。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任立中;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谢邦昌;台北大学资管所教授汪志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李小龙;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邵功新;台湾行销科学学会执行长任家齐;台湾浚鸿数据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雅惠;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朱淑芳等专家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莅临大会现场祝贺。

1566981578248692.jpg  

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任立中致辞

1566981670369994.jpg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与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任立中赛前交换礼物

        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任立中致开幕词。任理事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大陆同胞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两岸青年学子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是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两岸统计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选手和指导老师的祝贺,对评委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有6名评委担纲重任,他们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台湾行销科学学会理事长周建亨;厦门大学教授曾五一;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谢邦昌;台湾行销科学学会执行长任家齐;台湾浚鸿数据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雅惠。评审专家按两岸赛评分标准进行报告评审和答辩评审,并就每个团队的报告和展示表现进行详细点评,提出中肯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京邮电大学“柚子美少女”团队斩获冠军;天津财经大学“面对面”团队获亚军;台湾大学“市调任我行”团队与安徽财经大学”徽州女孩“团队获并列季军;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中国文化大学(台湾)代表队、浙江财经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铭传大学代表队、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台北大学获得二等奖

1566981686516268.jpg

冠军:南京邮电大学“柚子美少女”团队 获伍万元新台币奖金

1566981699864756.jpg

           亚军:天津财经大学“面对面”团队获叁万元新台币奖金

1566981712255968.jpg

季军:台湾大学“市调任我行”团队获贰万元新台币奖金

1566981722278454.jpg

季军:安徽财经大学“徽州女孩”团队获贰万元新台币奖金

据悉,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此后每年一届,逢单双年份轮流在台湾和大陆高校举行。赛事期间,同期举行海峡两岸统计调查实务研讨会、中华文化交流、企业参访和调研活动等。

1566982003180744.jpg

本届参赛师生和评委合影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