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市场调查 术语》团体标准线上审定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3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组织的《市场调查 术语》团体标准线上审定会顺利召开。

本次审定会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米子川、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基础标准化研究所所长丁文兴、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研究员吕萍、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健、北京瑞拓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敏、益普索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资深研究总监彭艳等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图片1.jpg.png

会上,标准审查组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组对《市场调查 术语》团体标准编制背景及过程的汇报,并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查。经过讨论和审查评议,与会专家认为本标准起草程序规范,内容具有科学性和适用性,可为市场调查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指导和基础,为市场调查健康发展提供基础性参考依据。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要求标准起草工作组进一步修改完善文本,按相关程序进行报批发布。

《市场调查 术语》团体标准作为基础通用标准,从一般概念、调查启动、调查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处理、调查报告等界定了市场调查中常用的术语及定义,其制定不仅能够服务于市场各方需求,还可以服务于高校研究需求,为推动我国市场调查行业的健康发展,促进高校市场调查领域的深度研究,规范市场调查领域的通用术语,提高调查服务质量水平提供了基础性参考。

据悉,《市场调查 术语》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立项管理并联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共同起草的团体标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顺应“大智移云物”发展形势,依托自身在市场调查领域的学术和行业资源,制定了该标准。标准起草组不仅扎根术语理论研究,同时结合市场发展动态多次对话行业专家,《市场调查 术语》标准从标准草案、标准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逐步完善优化。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