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加入公益组织,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2019年10月29日,经过近半年的严格审核,经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会审议,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即日起正式成为中国慈善联合会单位会员。这是继今年8月加入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单位会员后,学会加入的第二个慈善公益组织大家庭,加入慈善组织平台,将有助于学会更好地务实地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1.jpg

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一次会议审议新增会员

2.png

3.jpg

        自1987年成立以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始终坚持学术性与公益性并重的发展原则,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直怀有“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公益之心与社会责任感。近年来,随着学会业务的蓬勃发展,学会实现公益之心的梦想日益迫切。为此,今年6月份,学会秘书长江懿一行拜访了中国慈善联合会总部,与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副秘书长张晓青、研究部主任马天昊等进行了慈善公益主题会谈,会谈中提出学会作为一级社团有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尤其是扶贫工作的愿望,希望在有关公益慈善活动政策、人才培训、项目发起方式、模式和流程等方面得到中慈联的指导和帮助,并探讨与中慈联可能合作的项目,并明确提出了希望加入该团体的强烈愿望,得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的高度肯定,并明晰了入会所需的前期准备工作。

    在准备工作期间,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10月份积极参与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的文化教育公益专项基金项目,分别向黄木完小捐赠了27万码洋图书,向龙潭小学捐赠了3万码洋图书。目前,所捐图书均已送达这两所学校。

    秘书长江懿认为,扶贫济困,捐书助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泽后世的崇高事业,捐助一名学生,就能温暖一个家庭,播种一个希望,影响几代人生。此次捐书活动,从组织策划到捐出图书近1个月时间,得到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体现了学会员工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精神面貌与社会责任感。

她认为,此次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贫困学子们,搭建了一个捐资助学的爱心平台。希望借助这个爱心平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宣传动员和激励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捐书助学活动中来,营造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良好社会氛围。

她还对两所学校的孩子们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严于律己,学会用理智驾驭自己、用智慧疏导自己,向世人展示自己勤学好问、奋发向上的风采。二是希望孩子们将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勇担责任,立志成才,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对此,中国慈善联合会有关领导表示,近年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民政部党组的领导下,积极宣传贯彻《慈善法》,团结众多慈善组织、各类企业组织、专家学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紧紧围绕“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在助力脱贫攻坚、弘扬慈善文化、推动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广大社会组织都能弘扬“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慈善法,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慈善事业,积极开展面向困难群体的慈善服务,从而为我国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更多的社会责任。

    据悉,中国慈善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由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由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有关机构和个人自愿结成的联合性、枢纽型、全国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目前共有正式会员单位501家,其中社会组织275个、企业86个、个人会员140个,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影响力,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