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关于发展理事单位的函

各有关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是1987年由国家商业部、国家粮食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总社、中石化销售总公司、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渔业协会及全国新华书店等九大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成立的,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唯一一家专业在商业流通领域进行统计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现隶属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国家商务部及国家统计局对其进行业务指导。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下设全国大型商场监评分会和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其中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广东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山西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等全国近50所大学组成。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于2009年12月26日在北京成功完成第六届换届大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同志为学会的名誉会长,原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司长翟志宏为学会的会长,增补和调整后的理事会理事238名,常务理事68名,全国近百所本科高校成为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主要任务是推动我国流通领域统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搞好行业自律,承担行业协调职能,协助政府推进流通领域的科学决策,完善市场调查分析体系,建立健全全国统计信息网络,开展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及专业技术人员鉴定工作,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及组织专业性宣传推广社会活动等项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建设工作,体现本会各类会员组成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更好地为我国发展经济提供市场调查分析信息服务,经本会研究决定,面向全国增补理事单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增补条件:增补的理事均应遵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章程》之规定。

二、理事单位享有的权利:

1、正式颁发《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单位证书》;

2、为理事单位在学会官方网站免费发布信息;学会网站与理事单位网站进行免费链接;

3、免费获得本会会刊;

4、优惠购买学会编辑出版的有关书刊、教材、资料等;

5、免费获得学会定期发布的市场及企业统计、监测数据信息、年度市场监测报告;

6、优先、优惠参加学会组织的全国性、国际性会议、论坛;年度市场监测发布会、出国考察、专题培训等活动;

7、优惠或免费1人参加本会专门为会员单位组织的会议、论坛或国际、国内著名学者的讲学;

8、推荐入会单位参加技能鉴定和各类标准、管理体系认证。

9、利用学会专家库,为理事单位不同岗位定向培训,提高理事单位的整体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10、为理事单位物色和定向培养市场调查分析人才。

11、根据理事单位需要,为其提供市场调查、分析预测等服务。

12、为理事单位提供企业诊断、管理咨询、营销策划等服务。

13、参与学会受政府部门委托组织实施的调查研究、标准制定、政策规划等项目。

14、协助理事单位建立与政府、国家经济研究机构以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公共关系。

15、依据学会承担的绩优企业评价体系,对学会单位进行综合评价,定期向社会发布、表彰优秀企业。

四、申请及审批程序:

1、入会单位根据增补条件提出正式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见附表)和提供本单位材料一份,申请担任领导职务的须提交一名主要领导人相关材料;

2、本会理事长会议研究审批后通知入会单位;

3、颁发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单位证书及单位负责人所任职务证书;

4、被批准入会后,按照章程及规定享受理事单位资格待遇。

五、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3号楼124、127房间(100801)

联系人:江懿   孙涛 牛海涛

电话/传真:010-66095240 66095059 66094553 66094552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