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第三十届年会暨 “商智通”第四届海归论坛在穗召开


 

      2019年7月20至21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第三十届年会暨“商智通”第四届海归论坛在广州召开,会议由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统计系承办,来自国内及美国、加拿大的12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564013714192073.png

开幕式上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田秀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兼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会长金勇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朱建平、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秘书长王国庆,暨南大学统计学系主任郑少智先后致辞。

 建会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第一任会长谢启南教授在“不忘初心,学会老前辈及老同志回顾三年风雨兼程路”主旨发言中,充分肯定分会成立三十年来一直坚持学术定位,以及为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的宗旨,办学术交流会、摄影展、出教材等会员服务,尤其是近十年协助总会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办成了国家一流比赛,可喜可贺。比赛意义重大,对高校对老师对学生都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希望分会今后继续团结广大会员,同心协办做出更大的成绩。学会发起单位之一扬州大学原校长杨家栋教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分会发起及成立背景,以及早期分会的发展情况。杨校长的发言表达出老前辈们对分会的浓浓情感以及对后人的殷切期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副会长米子川做了题为“砥砺前行,新生代展望未来新征程”的发言,牢记分会办会宗旨,不望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老前辈们的办会传统,团结努力,让分会发扬光大。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兼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会长金勇进总结了分会三十年发展历程并展望未来新发展。

7月20日下午的大会特邀报告会上,香港浸会大学朱力行做了题为“高位数据,降维与定阶”的报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陈家骅做了题为“Hypothesis Tests for Stochastic Dominance”的报告,浙江工商大学的苏为华做了题为“综合评价的本质含义、研究进展与几点思考”,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林共进做了题为“Interval Data :Modeling and Visualization”的报告。

7月21日的“商智通”第四届海归论坛上,山西财经大学米子川做了题为“互联网虚假评论者规模的抽样估计”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李扬做了题为“Selection of Variable Selection Methods and Its Application in Survey Data Analysis”  的报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爱华做了题为“空间统计方法在经济研究中的综合运用”的报告,暨南大学陈光慧做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的报告。

       海归论坛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主持,分会秘书长孙际平报告了分会上年度财务情况,并通报下一届年会将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心伟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热情邀请会员们积极报名参加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第三十一届年会。

       本届年会来自海内外120多名专家教师共同庆祝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三十华诞!参加了分会建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海外专家特邀报告会、“商智通”第四届海归论坛和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等众多活动,听取了多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参会人员对会议学术交流和不忘初心的精神充分肯定,并对学会未来新征程表达了期待。

1564013793768960.jpg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