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 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在广西财经学院召开

2018年12月29日-31日,由广西财经学院信息与统计学院和广西财大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以下简称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常务理事会议在广西财经学院防城港校区召开。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会长、厦门大学教授朱建平,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廖文龙,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广西财经学院信息与统计学院院长蒋曹清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1546592572350848.png

    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廖文龙教授代表广西财经学院对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一如既往地以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为载体,致力于为全世界政府、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数据科学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高端平台。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在广西财经学院召开,共同探讨学会未来发展相关事宜和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等问题。成立2004年的广西财经学院是广西唯一独立财经类普通本科高校,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建设的高校。多年来,学校注重内涵式发展,立足广西,面向基层,服务社会,辐射东盟,大力调整优化学科与专业结构,提升了学校办学的核心竞争力,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师资力量的培养,提升教学与科技质量,努力建设成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1546592639831171.png

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廖文龙教授做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上,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会长朱建平教授介绍了分会在“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的基础之上,为了更加凸现数据科学的未来前景和对商业的应用价值,于2016年成立的背景以及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

1546592756882441.png

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会长朱建平教授做开幕式致辞

在常务理事会议讨论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40多所高校的统计、计算机、系统科学以及医疗卫生等专业方向的院长、副院长、系主任以及学术骨干60余名学者围绕“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的未来发展”的主题,讨论了学会组织架构的设置,学会发展宗旨和工作内容,并就“高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的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1546592816779257.png

部分会议代表会后合影留念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