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2016海峡两岸大数据主题论坛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8月21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暨2016海峡两岸大数据主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两岸学者与光环国际集团、北京益派咨询有限公司、AGE STAR INC、生活形态国际顾问有限公司等两岸业界代表负责人及130多位学会理事一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

上午召开2016两岸大数据主题研讨会,大陆和台湾的学者就互“联网大数据”主题分别作了研究报告。台湾大学任立中教授分享的报告题目是“Good or Bad?

An Investigation of Determines on Customer Concentration Strategies ”;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张华平副教授,报告题目是:大数据语义分析与应用实践-Release;厦门大学数据挖掘与研究中心主管朱建平教授,报告题目是:国内大数据发展的新格局。三位嘉宾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

下午第一场会议,主题是“数据分析人才培养”校企对话会。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教授主持,益普索中国区董事李海岚总经理、北京益派咨询有限公司何建新副总裁作为业界代表与哈尔滨商业大学王磊教授、河南科技大学李振国教授等两位学界代表进行数据分析人才培养主题对话。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分析师(BDA)项目负责人张良对数据分析师的培训考试背景、报考流程及考试安排等作了简要介绍,与会老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接着召开的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审议通过新增会员单位、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审议通过成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会长: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
\
在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与配合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成功。感谢各位嘉宾,感谢各位理事!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