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六次常务理事会在宁波召开


    8月1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六次常务理事会在宁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宁波工程学院承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会长苏为华、张焕明、朱建平、戴庆华、邓明华、李扬、李勇、袁岳、叶剑,秘书长江懿出席会议。监事陶然及常务理事、理事等226人参会。

    上午,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宁波工程学院理学院院长许家清主持,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致欢迎辞,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致开幕词。

    邵千钧校长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宁波工程学院及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学科建设、基础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加强统计学的探索与研究,促进统计学学者之间的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邵千钧校长致辞

    金勇进会长代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对与会代表的出席与宁波工程学院的承办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会四届理事会按照“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在全体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系列工作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提升“四个服务”能力为导向,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己任,以促进政府、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同向发力,围绕“调查研究”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他希望全体理事会成员都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各项工作中,共同为学会的发展贡献新思路、探求新路径,为推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金勇进会长致辞

    金勇进会长作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学会自八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民政部的有力指导下,在党建工作、竞赛培训、学术交流、科研管理、标准建设、组织建设、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对学会下一阶段工作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市调大赛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案例教学竞赛、做好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提升组织治理水平等五方面做出了具体的部署。

    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六次常务理事会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教授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工作报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财务报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修订);同意吸收洛阳科技职业学院、云南大学等12个单位入会;同意常志勇、陈小昆等15人辞去理事及常务理事;同意罗碧华、孙际平等8人辞去理事;同意安百国、何剑、王磊增补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及常务理事;同意陈浩、何洲娥14人为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理事;同意程郁泰、刘泉宏等5人为常务理事;同意王健辞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

    会上,2024年学会2次例行会议的承办单位烟台大学和长春财经学院的代表分别就会议的筹备情况做了汇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研究员方涛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及实践”主题讲座。

    下午举行的学术会议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邓明华主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李勇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统计测度浅析”的报告、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唐年胜作了题为“数据科学概论”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扬作了题为“计数型调查数据的膨胀点分析方法与应用”的报告、宁波工程学院徐庶哲作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精算领域中的损失预测应用”的报告。

                                                            李勇图片                                                   唐年胜图片                                                            李扬

图片

                                                     徐庶哲

a762ba85656666df9b753c5f3e4ed63a.jpg



    本次会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中优秀课题获得者山西财经大学副教授刘凌晨、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米国芳各自分享了“数字经济驱动共同富裕发展的动力机制、统计测度与治理策略研究”“‘思政案例库’建设助推《应用回归分析》多元化教学改革探讨”的课题研究成果。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徐映梅就标准分类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团体标准《市场调查 术语》进行了宣贯。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八届四次理事会暨六次常务理事会在与会理事的共同参与和充分肯定中取得圆满成功!学会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发展新途径,开创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动学会的高质量发展。图片

与会代表合影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