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 调查分析技能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商科院校:

《市场调查与分析》是商科类专业的主干课程,同时市场调查分析也是商科院校学生的核心技能之一。为深化商科院校专业教学改革,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提供专业师资交流平台,为学生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推动商科院校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按照《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中关于要“定期开展全国性的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推动作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

一、竞赛名称:首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

三、参赛对象:学习市场营销、统计、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和会展管理等专业或相关专业的商科院校在校学生。

四、竞赛组织: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首届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技能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领导工作;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和评审委员会。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派人参加,负责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下设评判组和监审组,评判组负责考试命题、制订评分标准及竞赛的裁判工作;监审组负责竞赛过程的监督管理和受理选手申诉等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

各商科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赛区组委会人员名单、本赛区的竞赛实施方案及有关机构,须报大赛组委会备案。凡有意申请设立赛区的商科院校可登陆大赛网站,查询申请条件,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后邮寄或传真至大赛组委会。

五、竞赛形式:本次大赛设置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和中职中专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均设市场调查分析知识赛和市场调查分析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选拔赛和总决赛(即为本次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进行。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本科组的竞赛活动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统筹负责;高职高专组和中职中专组的竞赛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统筹负责。

六、赛前培训: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赛区组委会组织相应的赛前培训,选手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自愿报名参加。

七、竞赛时间:2009年9月—2010年3月

八、奖励办法:

(一)对知识赛合格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二)实践赛总决赛本科组、高职高专组和中职中专组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四)本次大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最佳辅导教师奖等奖项。

(五)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六)总决赛获奖方案将被收录《全国商科院校市场调查分析大赛优秀方案集》,由正规出版社正式出版。

九、工作要求:

(一)请各本科院校接到通知后,及时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系,迅速成立本校的大赛组织领导机构,并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组织本校的大赛工作。

(二)请各高职高专业院校和中职中专学校接到通知后,及时与中国商业联合会联系,迅速成立本校的大赛组织领导机构,并按照方案要求积极组织本院校的大赛工作。

十、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相关技术文件请登陆大赛网站(www.cmsac.org.cn)查询下载。

(二)参赛院校的辅导教师可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年度课题立项。

十一、联系方式:

(一)中国商业联合会

址:北京市月坛北街25号1号楼301室(100801)

联系人:李   姚歆

电  话:010-68391301  传真:010-68391391

网  站:www.cmsac.org.cn  或 www.cgcc.org.cn

(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3号楼127室(100801)

联系人:秦仲云   江 懿

电  话:010- 66095240     传真:010-66095240

 站:www.china-cssc.com.cn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2009年9月4日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