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首期线上公益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1年10月30日-10月31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Credamo「见数」承办的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首期线上公益培训会成功举办。本次公益培训会围绕调研设计与数据收集、数据建模与分析、研究报告撰写、参赛团队经验分享和业内大咖交流心得五大主题,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五位学界嘉宾联席授课,并邀请三位市场调研专家和上届市调大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到会作精彩分享。

第十二届培训1-1.jpg

本次公益培训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五位授课嘉宾充分结合前期多次面向企业和高校培训课程的经验,潜心研究市场调研,精心设计教学过程;见数团队在学会的指导下,历经六个月精心打磨课程内容,不断钻研实际案例;培训期间更有助教老师全程在线解答问题。培训会的精心准备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调查实施、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等专业能力。参赛学生学习热情空前高涨,直播间内气氛热烈,共有14.59万人次观看, 6.56万次点赞,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

 1.jpg

姚凯博士授课内容主要是帮助学生初步掌握调研问卷的设计方法并根据调研目的独立设计问卷,实现对数据的收集与整理,最终实现较为复杂的质量控制需求。

 1.jpg

吴邦刚博士将课堂教学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利用多种教学方式帮助学生掌握数据建模与分析的基本方法,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数据冗余,提高数据使用效率。

 1.jpg

王菲菲博士引用多种实际样例,深入浅出地讲授数据建模与分析的多种方法,帮助学生解决数据统计口径的不一致性的问题,从而降低数据计算错误的可能性。

 1.jpg

马龙博士主讲如何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有效合理的分析,包括使用可视化的方式与推断统计分析,以帮助学生掌握较为复杂的数据分析过程与方法。

 1.jpg

贺凯彬博士主要讲授如何根据调研分析的结果撰写研究报告,准确呈现数据分析的结果,让最终研究报告在市调大赛中脱颖而出。

 1.jpg

 

上一届市调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曾泽鸿同学全面分享他所在团队的参赛作品和比赛经验,帮助其他参赛学生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取得优异成绩。

 1.jpg

本次线上公益培训还特别邀请极速洞察创始人左云鹏先生,安旭市场研究总监金娟娟女士和楚珈数据创始人胡意顺先生三位资深市场调研专家,共同分享从业经验并探讨市场调研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体现了三位市场调研专家较高的职业素养。

 

附1:培训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为市调大赛参赛学生创造了一个提升自我、充实自身的机会。授课老师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课程重难点突出,安排合理,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cfe7a48461c6e126357b5d0797caef4.png

附2、培训会满意度调查结果

线上公益培训结束后,Credamo「见数」第一时间给全部与会学生发放第十二届市调大赛公益培训满意度调查问卷,有493名同学自愿参加本次满意度调研。学生们好评如潮,表示会继续参加下一次的公益培训课程。

通过满意度调查可以发现,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来自全国数百个城市,参与调研的同学有超过99%的表示对此次培训感到满意或非常满意,并且表示愿意参与后续的此类培训活动。

 

 1.jpg

 

通过Credamo「见数」平台的词云分析可以发现,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最大的感受是:首先,介绍调研基础知识的同时,老师们还介绍了统计建模、各类专业模型的商业应用,零基础人员也可以掌握。第二,培训内容涵盖了市场调研、问卷设计、统计模型、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内容,可以系统、全面地帮助同学掌握调研和比赛相关知识。第三,往届优秀队伍分享可以让大家快速了解比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避免掉容易犯的错误。最后,业界大咖分享可以让同学们快速了解调研比赛和真实商业咨询之间的关系和距离,掌握如何通过比赛更好地解决实际的商业问题,通过业界人士对行业的专业见解,可以提前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

 1.jpg

 

附3:Credamo见数产学研平台介绍

Credamo「见数」平台旨在帮您“多、快、好、省”地回收高质量数据并完成研究论文和报告。通过Credamo见数平台,用户可以一站式完成“问卷设计+数据清理+统计建模”,1000份普通问卷仅需1小时收完”,每份最低0.5元,可拒绝无效问卷”。收完数据可以直接在线建模分析,包含信效度分析、回归、结构方程模型等十多种统计分析模型。Credamo  AXM,全球首款智能商业调研应用,快速获取目标用户对产品、包装、广告和品牌的真实反馈,助您进行科学决策。

Credamo「见数」已服务全球超过2000多所高校师生和3000多家企业,多篇用户论文在国际顶级期刊成功发表。

附4:培训会直播回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1.jpg

公益培训会回放二维码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