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全国调查与分析(CRA)专业师资培训圆满结束

    2014年4月13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组织的全国调查与分析(CRA)专业师资培训班在北京顺利结业,来自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101名从事统计调查专业教学的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金勇进教授、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国际调查公司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监成莉女士等受邀,分别为本期培训班做了报告。

    在4月12日的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主任、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翟志宏会长的手上接过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名誉主任的聘书。曾教授表示,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有利于促进高校专业实践教学,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对培养大学生们的专业实战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发挥积极作用,对于这件公益性的专业赛事,教指委将给予相应的支持。

    今后,有了“统计学教指委”的重视与支持,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定会更加专业、更加规范,更上一个新台阶。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比较丰富。曾五一教授做了本期培训班的第一场报告,报告题目是“中国统计学教育的回顾与展望”,对中国统计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三个发展阶段,谈到了统计学专业现在及将来的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专业发展方向。第二场是由益普索(中国)公司人事副总监成莉女士结合益普索公司的用人情况对国内调查业人才需求状况及专业技能要求等作了分析和探讨。12日号下午组委会孙际平老师对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的选题及比赛规则等做了专题说明。大赛网考及实践赛软件支持单位商智通公司的负责人利用案例解析的方式介绍了调查软件的功能。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做了“抽样推断中的权数问题”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的李勇教授做“市场调查与统计学原理”的报告。

    本期培训班在“统计教指委”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本期培训班圆满地结束了,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组委会今后多举办些类似的培训。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举办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旨在促进专业实践教学、给学生搭建锻炼实践和创新能力、搭建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组织师资培训的目的是给专业教师提供专业知识更新、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加强教师间学术交流的机会。我们相信,今后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大赛和培训等工作都会做得更好!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