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2018全国统计调查专业骨干教师实践教学研讨会” 在南京召开

12月15-16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全国统计调查专业骨干教师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南京邮电大学科研楼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问卷设计与评价、调查实施与质量控制、数据分析与结论”的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与研讨。本次会议邀请了7位来自学术界与企业界的嘉宾围绕会议主题做了报告分享,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近100名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与交流。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江懿主持。

1545291518280034.png 

老师们在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致欢迎词。黄院长向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题。他表示,南京邮电大学是双一流高校,参加了历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履次获得很好的成绩。经过多年的学术积淀,荣幸地取得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的承办权。感谢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对南京邮电大学的信任,这次全国统计调查专业骨干教师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学校将给予全力支持。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1545291543648303.png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卫东教授致欢迎词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蒋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教授詹晓琳、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市场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屈超和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米子川先后做了《问卷设计与评价》、《正大选题指导经验分享与交流》、《数据分析与结论》和《调查实施与质量控制》的报告。报告从问卷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的操作流程、方法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分享了各自指导参赛的心得体会等。

玫久大成市场研究咨询公司总经理张睿和德派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召利分别做了《新时代环境下市场研究对企业的价值与案例分享》和《基于移动技术的市场调查和分析挖掘》的主题发言。企业嘉宾联系各自企业实际工作情况,介绍了新时代环境下,市场研究对企业的应用价值,结合多个商业研究案例重点介绍了企业“业务研究”和“共性研究”两种不同立项类型通常会使用到的研究方法和应用条件,以及最后呈现的报告内容及要求。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就第九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实践赛的赛程安排与竞赛规则进行了通报与说明。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孙建敏针对如何争取学校给予市调大赛支持、怎样组队和指导学生等情况做了经验介绍与分享。

  会上,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冠名和调研合作单位,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叶剑先生率全国五大区域负责人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详细介绍了正大集团关注与支持大赛的原因与初衷,并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正大集团能够给予正大调研命题哪些方面的支持与协助等问题。

 

图片6.png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据悉,为配合做好“正大杯”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拟举办三期全国统计调查专业骨干教师实践教学研修班。三期内容是按调查项目的研究过程,结合大赛的评分标准进行设置,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意义。第一期于11月下旬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是第二期,第三期拟于明年3月底举行,内容计划为:报告撰写、PPT展示与答辩、评析往届比赛作品等。期待老师们早点做好工作安排,积极报名参会。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