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调查分析专业竞赛的函

各有关单位:

《市场调查分析》是商科类专业的主干课程,同时市场调查分析也是商科院校学生的核心专业技能之一。为进一步发挥行业组织在行业教育与行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经研究,决定联合举办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调查分析专业竞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分会

二、参赛对象:学习市场营销、统计、工商管理、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和会展管理等经济类或工商管理类专业的在校学生。

三、竞赛组织: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主办单位联合成立市场调查分析专业竞赛执委会(以下简称“专业竞赛执委会”),负责竞赛的统筹工作。专业竞赛执委会下设秘书处和评审委员会。专业竞赛执委会秘书处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派人共同组成,负责专业竞赛的组织和实施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有关专家组成。

各院校经申请可相应设立赛区,并成立赛区组委会,负责本赛区的竞赛组织工作。凡有意申请设立赛区的院校可登陆专业竞赛网站,查询申请条件,下载申请表格,填写并加盖公章后,邮寄或传真至专业竞赛执委会秘书处

四、竞赛形式:本次大赛设置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各组别均设市场调查分析知识赛和市场调查分析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由赛区组委会组织进行;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选拔赛和总决赛(即为本次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专业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本科组的竞赛活动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统筹负责;高职高专组的竞赛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统筹负责。

五、赛前培训:为了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赛区组委会组织相应的赛前培训,选手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自愿报名参加。

六、竞赛时间:2011年10月—2012年5月

七、奖励办法:

(一)对知识赛成绩优秀的选手,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二)知识赛合格的选手可自愿申请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颁发的相关专业技能证书。

(三)实践赛总决赛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上述获奖的团队和个人,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颁发荣誉证书。

(四)本次专业竞赛活动还将设立最佳院校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等奖项。

(五)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以正式发文形式公布上述总决赛结果。

(六)总决赛一等奖获奖作品(缩写版)将收录至《2012年中国商科教育学科竞赛年鉴》。

(七)总决赛获奖队可在市场调研报告基础上进一步撰写市场营销策划书,优先入围参加第九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八)总决赛前6名获奖队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按照有关程序推荐,代表大陆地区参加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

八、其他事项: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专业竞赛网站(http://www.chinaskills.com.cn/scdc/)查询下载。

九、联系方式: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3号楼127室(100801)

联系人:江懿           手  机:13701190875

电  话:010-66095240   传  真:010-66095240

         电  邮:jy342@sohu.com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2011年9月29日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