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高端报告|朱宏图教授:滴滴出行如何用数据产品来保障健康出行

以下文章来源于北京数据科学 ,作者BBDA

640.jpg


报告摘要

      健康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交通领域对维护经济社会的正常秩序起着重要的作用。这次疫情也是交通领域的信息化防疫之战。我们着重介绍滴滴如何在短时间里打造的多个数据产品,包含创新车队模式,多策略助力城市交通防疫,和推动技术能力开源开放。

报告人简介

      2018年加入滴滴出行为首席统计学家,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生物统计学终身教授, 原为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诊断影像学Bao-Shan Jing讲席教授和生物统计学终身教授。现负责滴滴统计和决策部与特征挖掘部两个团队,带领AI科学家、工程师为世界最大的出行平台提供创新解决方法。2000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统计学习、医疗图像处理、精准医疗、生物统计、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2011年当选美国统计学会和数理统计学会会士。2016年荣获德克萨斯州癌症预防与研究中心杰出研究奖。2019年因强化学习在网约车出行中的应用荣获Informs Daniel Wagner杰出应用奖。在多个大型医疗studies中担任统计分析师,并提供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新方法开发。相关研究结果都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上,现有高水平期刊论文260多篇,包括Nature,Nature Genetics,Nature Neur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JAMA Psychiatry,PNAS,AOS以及JRSSB,和高水平会议论文40篇,包含KDD,NIPS, ICDM,AAAI,MICCAI,和IPMI。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区域主席,包括 Information Processing in Medical Imaging。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包括Statistica Sinica,JRSSB,Biometrics,Annals of Statistics,和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报告视频

点击观看报告视频

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

      为进一步发挥统计学的价值,为广大统计工作者提供一个“战疫”交流平台,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北京应用统计学会、北京大数据协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科学抗疫、统计担当——全国统计科学线上高端论坛”于2020年3月15日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821家单位机构的共5000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高校学生出席并观看此次线上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宝学教授主持,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研究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北京应用统计学会会长、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北京大数据协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纪宏教授,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巩馥洲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辞。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了艰巨的挑战。在这场无形的战争中,统计学和大数据在疫情监控、疫情传播规律挖掘、防控信息统计和经济走势预测等诸多方面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精准防疫控疫提供了数据化的支撑,体现了“用数据说话”的力量。



更多精彩资讯,敬请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图片_20200305121006.png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