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2019年海峡两岸市场调查高峰座谈会—— “大数据时代下之统计新思维”在台湾大学隆重召开

2019年8月22日,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开赛之前,2019年海峡两岸市场调查高峰座谈会“大数据时代下之统计新思维”专题报告会同期在台湾大学隆重召开。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任立中厦门大学特聘教授曾五一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台北大学资管所教授汪志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李小龙;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秘书长邵功新;台湾行销科学学会执行长任家齐;台湾浚鸿数据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雅惠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参加两岸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师生;统计调查业界嘉宾等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秘书处徐文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任立中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任教授首先对大陆来台的同胞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犹如“每年七夕,牛郎织女会面”, 自2012年开始持续到现在的8年时间里,每年8月份第三个周末,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的老师都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金勇进会长、江懿秘书长等同仁定期见面,籍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和两岸市场调查高峰论坛的平台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两岸统计调查学术交流的历史,高度评价了两岸统计调查行业社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日后两岸统计调查事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图片1.png

中华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台湾大学教授任立中致辞

座谈会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新思维“主题举行了四场特邀报告,台湾行销科学学会执行长任家齐做了”新资料、新挑战“主题报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勇进分享了大数据背景下非概率样本的统计推断”; 台湾浚鸿数据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雅惠报告题目是:“时代变了!——市场洞察方法的典范转移”; 台北大学资管所教授汪志坚做了“网络与社群网络统计分析”报告。海峡两岸统计领域学界业界学者专家齐聚一堂,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多维度对统计调查实务及大数据专业领域的前沿、热点、焦点议题进行深度诠释,让与会的两岸师生们享受了四场高端的学术盛宴。

图片2.png

2019年海峡两岸市场调查高峰座谈会--【大数据时代下之统计新思维】专题研讨会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台湾大学全球品牌与行销研究中心、台湾大学统计硕士学位学程共同承办。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前程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东方线上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商管教育发展学会共同协办。

1567126857133058.png

与会两岸师生与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