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暨2017(第九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在厦门召开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主办,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等承办的2017(第九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厦门召开。

101.png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万东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傅龙成,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原司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原会长翟志宏,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厦门市统计局局长孔曙光,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及部分高等院校相关院系老师、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盛会。

102.png

开幕式上,刘塨代表华侨大学向出席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大数据时代,应用与数据挖掘对各学科都产生了深刻影响,国内外的统计学家应积极积累资源,肩负重要使命,为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会有力地推动华侨大学应用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

万东华表示,中国商业统计学与成为推动我国商业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时代,各方面对统计数据和调查信息的需求不断扩大,期待和要求也不断提高,希望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发挥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我国统计事业的大改革、大发展。

曾坚、曾五一、孔曙光也先后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翟志宏回顾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创办背景和发展历程,金勇进汇报了近年来学会的工作并展望学会的发展前景。

103.png

开幕式后,大会围绕“智能互联时代的数据科学理论及应用研究”的主题举行了6场特邀报告,台湾首府大学韦伯韬教授作“两岸统计交流三十年”报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钱国琪教授的“Stochastic Search by Gibbs Sampling for Big Data Analytics”、 台湾大学任立中教授的 “AI再度降临,CAO何去何从?”、美国圣地亚哥大学、华侨大学陈建伟教授的“Functional Coefficient Spatial Dynamic Models with Panel and Functional Data”、 台北医学大学谢邦昌教授的“From Big data to AI(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新加坡国立大学张金廷教授的“Hypothesis Testing in High-Dimensional Linear Regression: a Simple and Adaptive Scale-Invariant Test”,六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获得好评。

在下午开展的分组会议中,分两个时段、四个场地开展主题会议。由华侨大学统计学院主要负责的两个分场内,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师生开展了近50场专业论文研讨。

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负责的会场内,召开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七届三次理事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学会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审议通过增补会员单位和理事。理事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2017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赛经验交流与大赛专题座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五一教授肯定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意义和作用,大赛成功举办了七届,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扩大,现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他表示大赛组委会就如何办好第八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校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必要,要求大赛组委会认真整理会议代表分享的经验和提出的建议供大赛组委会和参赛院校借鉴和参考。安徽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分别分享了各自承办省赛的经验和体会,与会参赛校老师围绕大赛专题座谈会内容进行提问和交流。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职业教育与大数据分会负责的会场内,召开了分会2017年会,审议分会上一年度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会上还邀请了三位学界和业界的嘉宾作了学术讲座。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给代表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感谢华侨大学统计学院、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给予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