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研讨会 培训 会员大会与理事会 标准

搭建人才供需“精准桥” 为民办事履担当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成功举办“2022年毕业生春季线上公益招聘会”


4月16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2022年高校毕业生春季线上公益招聘会”,Credamo见数和抽样调查之家提供技术支持。本次会议邀请了益普索集团、零点有数、百分点、武汉恒诺、问卷网、见数、东亚前海证券、立信(重庆)共8家知名研究业企业人力资源高管到会做招聘宣讲并与毕业生互动交流,参会毕业生达5000多人。会议由学会理事、抽样调查之家创办人、中国传媒大学王小宁老师主持。

                      

1.jpg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江懿女士在会议致辞中指出,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逾千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要求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

她强调,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组织本次春季线上公益招聘会,旨在为研究业企业精准招聘人才搭桥,为统计、营销、数据科学、经济管理等相关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铺路。这是新形势下学会的责任、使命与担当,是学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用人单位积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要求,充分认识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体现责任与担当。借此机会,宣传企业,展示形象,广纳贤才,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更希望广大毕业生抢抓此次精准招聘机遇,积极应聘,顺利找到称心的工作。

1.jpg

 益普索中国区招聘总监郭茜宣讲的题目是《从新生代到行业专家:益普索如何培养新一代的市场研究专家》,她表示益普索作为全球领先的用户洞察与策略咨询公司,有责任让更多面临职业选择的同学了解市场策略咨询工作的价值和发展。希望基于益普索高度专业的国际方法论和模型,在帮助客户洞察世界本真的同时,成为培养透彻理解洞察、技术、用户运营和数字化体验营销咨询的专家摇篮。

北京见数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丁迎颉分享的题目为《Credamo见数招聘说明——看见数据 多快好省》。他介绍,Credamo见数是国际化数据平台,总部位于中国北京,同时在济南、深圳和美国加州的费利蒙市(FREMONT,CA)拥有三个分部机构,以实现平台业务的国际化战略,帮助全球范围内的用户实现多样化数据需求。并详细介绍了平台运营、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统计建模工程师四大岗位及能力要求。

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常悦在《算法绽放  相信数据智能的力量》中介绍,零点有数是中国前沿的数据分析与决策智能服务机构,深耕公共事务和商业服务的诸多领域,以第三方评估为驱动、以解决应用场景中的关键问题为出发点,梳理和优化不同垂直行业的模型与算法。她在会上发布了零点校招:数据洞察与咨询、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开发与架构、数据采集与质控和服务设计与咨询五大岗位,并明确了具体岗位的能力要求。

北京百分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雪宣讲的题目为《极速洞察——专业的用户洞察与体验管理平台》,她介绍,极速洞察是百分点科技集团成员企业,致力于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行为和态度数据,帮助企业全域全时段聆听用户心声,推出品牌体验、产品体验、服务体验和员工体验四大体验管理产品矩阵,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用户体验管理解决方案。会上重点发布了用户研究、行业解决方案顾问、客户经理和商务拓展四大热招岗位,及岗位技能要求。

武汉恒诺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思敏宣讲的题目为《恒诺市场研究  数据创造价值》,介绍恒诺是一家提供洞察分析和策略服务的智慧型数据科技企业,专注于公共事务和商业研究领域,为客户提供民意调查、数据分析、咨询评估、行业洞察、专项研究等多元化的专业服务,会上发布了运作助理和研究助理岗位招聘信息及岗位技能要求。

上海众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高级人事经理郝文地在《众言科技——招聘简介》中介绍,众言科技以“客户旅程管理、问卷调查、预警工单、BI可视化数据分析、AI文本分析、联系人及标签画像管理”为核心业务,洞悉事实消费体验,提高品牌客户粘性,助力产品服务升级、持续打造品牌忠诚。会上众言发布了多城市综合方向、汽车/出行方向、金融方向及数据分析师的岗位需求,及各岗位的技能要求。

东亚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副所长倪华宣讲的题目是《卖方分析师的那些事》,介绍东亚前海证券的核心价值观是“稳健、创新、诚信、利他”,公司使命为“理性投资、专业融资,让追求财富增长的客户更幸福”。从研究产品驱动、上市公司及产业资源变现、成为行业专家方面详细介绍了卖方分析师的成长路径,从研究能力、表达能力 (报告+口头)、协调沟通能力方面解析了卖方分析师所需素质素质。

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代沁芯宣讲的题目为《“职”等你来  逐梦星辰大海》,介绍立信数据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数据服务提供商。以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应用为核心,专注于市场、民意和社会研究,通过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云平台和应用产品、数据服务相结合的“产品+服务”战略,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一站式数据分析应用解决方案。在此次招聘会上发布了研发类(算法工程师、爬虫工程师、JS前段工程师)、咨询类(研究员、研究经理、数据分析师)、营销类(大客户销售、销售经理)和执行类(项目督导)四大类岗位需求,详解了每一个岗位的岗位职责和技能要求。

本次毕业生线上直播招聘活动,不仅得到企业重视和支持,也得到学校和毕业生的欢迎和好评。

零点有数人力总监倪震表示,近年来,零点有数将多源数据与公共及商业服务的垂直行业场景结合,不断聚焦于行业深度应用的数据分析与决策智能服务,因此对于人才的需求呈现多元和立体化,不同类型的数据型人才需要在不同的维度上实现专精。当前整体经济及产业环境的变化,疫情的反复,使得人才市场的流动趋向理性,同时也给全国各地毕业生的求职带来了很多障碍。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能够发挥自身的强大优势,有效链接企业和学生,使学生和企业都能实现彼此多面触达和全面了解,于学生于企业都是一件裨益无穷的事情。

 武汉恒诺总经理潘文表示,恒诺成立的13年里,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调整了几轮战略目标,但始终坚持推进校企合作。对处于成长转型期的恒诺而言,校企合作不仅是高质量人才“蓄水池”,也是技术创新的“加油站”。在下一个发展阶段,恒诺将通过实习实训、项目合作、合作培养等形式,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畅通合作渠道、创新合作理念,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提供的广阔平台上,与高校一同探索出更高层次,更多元化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山东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孔环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提供的这次机会,本次线上招聘活动,为高校、企业、毕业生搭建了“零接触”沟通交流平台。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确实很大。受新冠疫情影响,“金三银四”的黄金招聘季,因校园封闭管理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山东科技大学积极研判形势,出台应对措施,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不间断,服务不断线,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举办的此次线上招聘活动,给了我们校企之间一个精准对接的平台,有创新,有责任,有担当,这种公益行为值得肯定,值得推广。作为学会理事单位,学校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将招聘会信息通过各种方式推广给了毕业生,受到了他们的广泛欢迎。希望毕业生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迈出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1.jpg

   中国传媒大学王小宁老师生认为,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1076万人,为历年之最。解决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的问题成为高校学生和企业匹配的关键问题。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组织的此次招聘活动,结合学会服务的高校及学生专业特点,组织多家行业领先的公司,开放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市场研究及运营岗位,是解决当前就业问题的关键举措。当前各高校就业形势严峻,通过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搭建的企业和高校联系的平台,相信未来会为更多的学生解决精准就业提供机会。

山东科技大学一位参加应聘的毕业生认为,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每个人对未来都有着美好的憧憬与向往。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现场招聘会明显减少。经过学校老师推介,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线上招聘活动,与企业零接触,屏对屏进行交流,不仅节省了时间、经济成本,而且有利于双方的深入沟通,让选择更为精准,更加有效。感谢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学校组织的本次活动,让我们对企业以及岗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明白了在后期的就业过程中所要努力的方向,在后期的求职路上,定会找准定位,坚定信心,为早日踏入社会、服务社会奠定良好基础。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