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会员动态|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院教师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来源:烟台大学    作者:王老师    2022-03-21 14:37:0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22〕1号),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陈传军教授团队申报的《建模融合、创新驱动:新工科视域下大学数学的教学改革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实现了数学学院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突破。

该教学成果围绕在国家新工科战略背景下数学教学如何服务人才能力培养的核心目标,在十余年实践探索中,确立“融合数学建模思想”的数学教学改革路径,针对教学理念落后、模式陈旧和资源不足三大问题,依托山东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新工科背景下线性代数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教学研究基础,山东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优质培养资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山东省一流课程《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教学实践平台,建立了能够提升数学建模意识、提高数学运用能力、掌握解决实践问题方法的数学教学体系。近年来,学生数学学习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学习体验感不断优化,在国内外各类科技竞赛中表现出色;教师教育和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完成十余个省级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信息化教学快速推广,教学资源体系更加多元化。成果形成了数学理论知识与学生应用能力、数学基础教学与专业培养目标的双结合,形成了融合数学建模为特色的数学教学体系。

山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此次共有607项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

本次教学成果奖的取得,是数学学院多年高度重视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作为学科专业评价的第一核心指标,教学成果奖的成功获得有力推动了高水平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培育。

下一步,数学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获奖成果的培育、完善、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的全面提升。


审核:张寅晗   责任编辑:孔田田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