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再度入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来源: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作者:秘书处    2020-02-26 10:03:17

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继去年之后,再度入选竞赛排行榜榜单。

据悉,《高校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遴选办法(2019年修订)》,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竞赛评估继续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在2015-2019年以及2019年排行榜中,新增“研究贡献”,主要考虑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全国共有1172所本科院校进入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特别指出的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有190所学校参加了第十届市调大赛,占比 63%;人文社科类本科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除艺术和传媒所学校之外,其余18所学校都是多年参加市调大赛的学校,而且多数是市调大赛省赛承办校。

对此,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长、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江懿认为:“能够再次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大赛,这是对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即将于今年举行的正大杯第十届大赛参赛人数创纪录地超过8万人,参赛学校近600所(共596所,含4所澳门特区高校),创下历史新高,显示出了市调大赛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今年是大赛创办十周年,我们制定了新的长远战略规划。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实际需求与高校实践教学相结合,培养更加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为我国统计调查学科的长远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她指出:“当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原定于今年4月份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省赛均延期举行,国赛时间也将做相应的调整。具体比赛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相信一场新冠疫情,不会改变我国社会经济长期向好的局面,也不会影响市调大赛欣欣向荣的光明未来。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迎接大赛新征程的到来。”

1582682759467417.png

1582682816434112.png

1582682855343542.png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