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2018(第十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安徽蚌埠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作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    2018-07-30 16:54:00

        7月28日至7月29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台北医学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联合主办,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承办的“2018(第十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年会”在安徽蚌埠成功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程刚教授,厦门大学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会长朱建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杰出讲座教授林共进教授,香港浸会大学童铁军教授,中华资料采矿协会秘书长谢邦彦博士等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以及企业界、出版社和杂志社的200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1537865723958523.jpg

        开幕式上,程刚教授代表安徽财经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国际友人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同时指出,大数据推动了统计学与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了各学科的发展,期待从事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领域的专家学者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进一步促进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在诸多领域发挥作用。

        朱建平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创办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希望继续发挥平台、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更多的力量,推动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领域的研究不断深入发展。


        开幕式后,大会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数据科学理论及应用研究”的主题举行了5场特邀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吴喜之教授的“数学-统计-计算机及数据科学的背景、关系及恩怨”,童铁军教授的“统计Meta分析和循证医学”,林共进教授的“Ghost Data(幽灵数据)”,卢二坡教授的“中国真实经济增速究竟多快?——基于测量误差视角和卡尔曼滤波方法的重新估计”,谢邦彦博士的“智慧生活大作战”,五位学者报告了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的科研前沿,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与共鸣。

1537865806627422.jpg

       分组讨论会议中,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师生对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的科研前沿进行专题讨论。北京商智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市云众联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探讨了大数据应用。

        会议全面总结和交流了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并展望其发展方向,为专家学者探讨新思想、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提供了良好的互动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推进了统计学科建设,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对进一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