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作者: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秘书处    2014-10-21 16:43:00

2014年7月16日, “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会”在兰州举行。该教指委秘书处设在厦门大学,由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担任主任委员。

  此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兰州商学院承办。兰州商学院副校长王学军教授、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部分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有关高校统计学院系、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的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史代敏教授主持,兰州商学院副校长王学军教授致辞,曾五一教授代表统计学教指委对东道主热情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关于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并明确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兰州商学院校长傅德印教授参加了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讨论工作。

 在随后的工作会议由兰州商学院统计学院庞智强教授主持,统计学教指委秘书长朱建平教授做了“2013年度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总结”的报告;经济学教指委委员李金昌教授介绍了经济统计专业教学质量规范研制情况;统计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何书元教授和金勇进教授分别针对报“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统计学和应用统计学)”的编制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曾五一教授报告了“全国统计学教学情况调查”分析结果;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孙际平教授介绍了“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基本情况。

  16日下午,由统计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房祥忠教授和徐国祥教授主持,针对统计学专业和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围绕统计学类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总体框架、教学质量标准、专业准入门槛、专业特色、专业评估标准、核心课程体系等方面,分组进行了讨论修订。

 17日上午,统计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对外经贸大学施建军教授主持了全体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和上海财经大学徐国祥教授分别对分组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报告;施建军教授就质量标准制定的学生层次、生师比的确定以及质量评估提出了建议。最后主任委员曾五一教授做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们进一步制定与完善统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加强统计学一级学科建设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4年7月18日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