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通知通告 会议纪要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数据中国论坛

会议纪要 

(2009年12月26日)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09年12月2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财政与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资委、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商业联合会等部门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高校、市场调查公司、市场调查业协会、工商业企业等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经济日报、中国经营报、中国商报、中国产经新闻等媒体记者到会并作大会报道。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翟志宏会长所做的2005-2009年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工作报告,并着重审议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10年工作计划(附件二)。会议听取了对学会章程修改的说明,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章程修订稿(附件三)。大会一致同意贺铿同志担任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名誉会长,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附件四)。接着召开第六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理事(附件五)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附件六),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讨论通过正式注消烟草分会和中医药分会,同意市场调查与教学分会迁址北京,同意成立企业研究分会,通过了秘书长提名的副秘书长人选(附件七),通过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新的会费收取标准(附件八)。

        会议对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及本次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讨论通过了2010年的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1)、完善并加强学会秘书处工作;

(2)、继续发展新会员,加强对会员服务;

(3)、重视对分会的指导工作。

 2、进一步提高学会的专业技术水准

    (1)、组织完成政府有关部门和国家机构委托的课题研究和相应的培训工作;

    (2)、完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决定下达2009年第二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中的《城市商业中心》标准规范的制定;

    (3)、发挥市场调查与教学研究会的作用,共同研究与国际接轨的商贸指数体系,作好每年的论文评比;

    (4)、继续搞好有关院校参与的市场调查大赛,加强对在校生投入社会前的预培训工作;

    (5)、积极争取有政策支持的统计信息知识专业培训,组织好多种类型多种形式的培训;

    (6)、组织一些具有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和论坛。

3、进一步搞好会员的服务工作。

    (1)搞好信息网的建设,不断充实网上的内容,加强和提高信息网对会员的服务功能。

    (2)坚持办好学会会刊,加强与会员的沟通。

    (3)进一步加强与学会各组成单位的联系,争取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增强学会组织的凝聚力。

    (4)按照“学会”章程规定每年召开一次常务理事、理事会议和活动,交流经验,同时也不断地修正和调整学会的发展方向。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得成功,达到了圆满的效果。

        “数据中国论坛”是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探求以“数字解析中国经济”为主旨,致力于打造官方、专家、学者、市场研究人员为一体的高端的经济分析大会,拟每年举办一次。首届数据中国论坛于12月26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 发言人姚景源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李向阳分别作了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解析和出口对我国经济的影响的主题演讲。两位嘉宾引用了大量权威详实和独家的一手数据,分别从衡量宏观经济的四个方面客观分析了中国的经济形势及走势,以及阐述了国际金融危机与我国的对策。会议反响强烈,论坛结束,所有与会代表感慨收获不小,高度评价论坛嘉宾的精彩演讲,并充分肯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举办“数据中国论坛”的意义和价值,纷纷表达明年再次参会的意愿并寄望“数据中国论坛”越办越好。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