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官网首页 关于大赛 大赛动态 奖项设置 网考平台 学习天地 相关活动 精彩瞬间 往届大赛回顾
大赛通知 获奖公告 新闻中心

湖北省分赛区落下帷幕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分赛区实践赛圆满落幕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馨)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分赛区实践赛于5月3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举办。来自湖北省内的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荆楚理工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等10所高校46支参赛队伍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与金融统计系系主任李占风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致辞并向莅临此次开幕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各位参赛选手送上祝福。湖北分赛区组委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徐映梅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宗旨、赛事日程、实践赛展示要求和评选规则。此次比赛邀请了湖北省统计局普查中心谢名义主任及来自10所参赛高校的相关专家担任评委。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院党委书记李先卓、副院长刘洪教授亲临现场祝贺。

        各参赛团队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等11支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20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5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其中,获得一等奖的11支队伍还将代表湖北省参加今年5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闭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理学院王仲君教授主持。闭幕式上,湖北分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湖北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院长陶前功教授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评委为参赛队员颁发获奖证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再次展示了一等奖作品“线上小额支付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由‘抢红包热’现象引发的思考”。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张虎教授致闭幕词并宣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分赛区实践赛落幕。

         本项赛事对于引导学生创新实践,提高其组织、策划、调查实施以及数据处理和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其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湖北省各高校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特别是对湖北省高校之间开展市场调查理论研究与教学研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期待这11支湖北精英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披荆斩棘,勇夺桂冠!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