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通知通告 会议纪要

关于申报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的通知



中商统[2021]21号


各会员单位、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统计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高校统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年度规划课题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申报条件

高等院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等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在读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申报,在读研究生需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申报者要求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能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承担项目研究。

课题实行课题主持人负责制,一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并且最多只能同时参加(含主持)3个课题。

三、项目选题

(一)统计应用类

围绕数字经济领域的统计测算研究、推动国内大循环的统计应用研究、数字贸易统计制度研究、数字贸易分类与统计研究、生活服务业景气指数研究、零售业景气指数研究、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景气指数研究、商贸流通企业品牌竞争力指数研究;

(二)统计教学类

统计调查领域的产教融合、统计学类的思政教学研究、数据科学与商业分析案例教学研究等。

申报者可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设计课题。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者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www.china-cssc.org),下载并认真填写《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申报书》后,上报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盖章。

(二)各申报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于2021年12月31日之前将《申报书》(纸质一式2份,其中1份原件,1份复印件;A4纸双面打印,科研管理部门盖章)以快递方式邮寄至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同时将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至:zhaoxihui@188.com。

五、课题经费

(一)本次立项科研课题“择优项目经费资助+一般项目经费自筹”模式。申报课题立项论证优秀的课题可获得学会5000元经费支持,其他立项课题经费自筹。

为保证科研课题的顺利开展,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应给予适当比例经费的支持(建议不低于5000元人民币)。

(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管理部门对课题资助经费实施具体管理。同时请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按照国家一级学会下达的纵向课题对本次立项课题予以认定和管理。

六、立项

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下达课题立项文件。

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从立项公布之日起算。

七、课题验收及奖励

(一)课题实行集中评审验收。已立项课题项目需按期提交中期考核资料并按期验收,也可根据自身研究情况申请提前验收。

(二)课题验收需提交验收申报表、课题研究报告及其他研究成果。

(三)按期结题并评审为优秀的课题项目,由学会将向中国统计学会推荐“统计科学技术进步奖”。

(四)符合结题要求的课题项目将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出具课题结题证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45号,邮政编码:100801;

电话:010-66095332

网站:www.china-cssc.org

邮箱:zhaoxihui@188.com

联系人:赵曦辉13911018708,赵敏13810955265

 

附件1: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申报书

附件2: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1: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2:中国商业统计学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docx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