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申请
通知通告 会议纪要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十周年征文”活动 获奖通报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10届,大陆地区累计有2500余校次,25万余人次参赛,参赛院校覆盖除海南以外的所有省份。在此基础上创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始于2012年,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9届。2017年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被列为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2019年起大学生市调大赛被纳入《全国高校学校竞赛排行榜》。

作为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和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十年来,市调大赛在推动我国统计学科产学研相结合、创新高校统计人才培养模式、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促进统计调查方法的实际应用、培养高素质统计应用人才、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庆祝市调大赛创办十周年,大赛组委会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十周年征文”活动,活动得到历届市调大赛的参赛学生、指导教师、专家评委及竞赛命题企业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收到征文98篇。这些文章作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参赛经历、经验做法、收获与体会,呈现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服务于高校加强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价值和良好成效。

为期一年的征文活动日前结束。经有关专家从立意、内容、结构、文字水平、指导性和阅读量等方面综合评审,评选出“市调大赛十周年征文优秀奖”文章38篇,现对获奖的文章及作者予以通报表彰。


附件:“(CRA)市调大赛十周年征文”优秀奖获奖名单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

2021.3.1

   

CRA市调大赛十周年征文优秀奖获奖名单.xlsx



返回列表页
x

关注市调大赛
官方公众号

关注学会官方公众号

关注市调大赛微网站
为赛区点赞